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团结奋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3-01-16 06: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方思伟) 1月1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举行小组会议,分组讨论省长许昆林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热议过去五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各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发言、坦诚交流,畅谈感想体会。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五年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立足实际、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报告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五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应对复杂多变外部形势和新冠疫情等严重冲击,在准确识变中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在科学应变中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迈上“十四五”征程,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委员们在讨论中普遍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着重做好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工作实践。要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目标任务,结合所在界别和岗位实际,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议政,坚持双向发力,做到建言资政更加有用、凝聚共识更加有效,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作者:方思伟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