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孔繁彬:当好“土专家” 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
2023-01-14 07: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人大代表、兴化市香湖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一名来自田头一线,“面朝黄土背朝天”辛勤耕耘的“新型职业农民”,得知自己当选省人大代表时,我内心澎湃许久,期待着能代表广大家庭农场主建言献策。

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这些年来,我从普通农民成长为“江苏省乡土人才”农民高级工程师,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这离不开国家、江苏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关心与支持,我想,我的成长历程也是近年来我们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现代化的一个缩影。

作为家庭农场主,我主要从事稻田综合种养,围绕国家稳粮政策,种好绿色水稻,生产优质“兴化大米”、小龙虾和螃蟹,守护好国民“菜篮子”。立足岗位,我深感,不仅要干好本职工作,当好“土专家”,利用好自己的经验办好“田间学校”带动更多人走向致富之路,为农业现代化发展积极献策,也要调研身边群众的热点、难点和困点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案,在履职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今年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奋进姿态,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共创现代化的美好未来。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