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春祥:推动科技创新 努力为国育才
2023-01-14 07: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政协委员、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一位来自高校的省政协委员,关注教育、科技的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并积极建言献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与战略性支撑。高等学校担负着夯实教育基础、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人才培养的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而不懈努力。科技创新的着力点,在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营造创新氛围,不断追求原创科学发现,独辟蹊径探究前沿难题,突破技术瓶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新任期,新期待,我将把“认真”二字放在履职第一位,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议题,积极参加小组、联组讨论,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谋发展之计、献利民之策、建有益之言。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