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协举行新任委员学习培训会
2023-01-13 22: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月13日,江苏省政协举办省十三届政协新任委员学习培训会,帮助新任省政协委员了解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掌握履职方法,尽快适应委员角色。

“作为徐州市的政协委员我已经履职11年,但是到江苏省政协我还是位新兵。通过今天学习培训,让我从更高的高度,更深的思路,认识了省政协委员的履职应该注意什么,如何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做好省政协委员应尽的各项职责和工作。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省政协委员刘茂通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把参政议政化为自觉行动,要多调查研究,多倾听群众呼声,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水平与能力,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政要议到关键处。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参加培训的省政协委员、省演艺集团京剧院演员高飞告诉记者,作为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外要更多关注身边平凡人和平凡事,积极参与到政协工作中,履行好委员职责。

“这次培训给第一次上会的我提供了不少帮助,我更清楚知道了如何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黄圣君告诉记者,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分享环节老委员的悉心传授。“龚震委员担任政协委员十几年间,写了很多提案,其中不乏遇到各种挑战,但他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令我非常敬佩。”

作者:孙秦旺 燕钰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