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建荣:推动地质工作战略先行,为经济发展夯实“地”基
2023-01-13 1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月14日,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从今年起,省十三届政协增设了环境资源界别,该界别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格外受到关注。

1月13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地质局党委书记许建荣来到住地宾馆,向大会环境资源组报到。许建荣表示,江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源环境的治理、保护和开发,上一届政协的重大课题当中,他所在的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承担了很多课题和重大项目。

“地质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先行性工作,‘十四五’时期地质工作战略先行至关重要。”许建荣谈到,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对基础性工作地质调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资源环境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许建荣认为,这更加要求地质工作者充分发挥地质专业的技术优势,精准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

“去年,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对地质人员寄予了深切希望。同时,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已经对下一步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进行了部署。我们感觉到压力很大、责任也很重,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江苏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许建荣说。

本次参会,许建荣带来的提案建议聚焦海岸线侵蚀的问题。他表示,江苏的海岸线长达1000多公里,近几年海岸线侵蚀的问题比较严重,影响到了社会经济的发展。“结合自己前期工作的调研,我对今后如何从地质的角度保护和治理好我们的沿海做出了一些构想,并与相关人士进行了意见征求和沟通,收集到了很多来自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成员的宝贵意见,本次将一起带到大会上。”许建荣说。

作者:陆威 焦贤颖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