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读懂三个“不等人”的深意
2021-01-30 0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连用三个“不等人”,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读懂三个“不等人”的深意,对于我们扛起新使命,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超过15万元,经济运行更加稳健,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实现这一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省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要有不负时代的责任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现代化建设任务,我们要有不负时代的责任感,从国际形势深刻变化中、从国家战略的实施中、从我省自身基础条件的改善中看到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事情办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要有引领时代的使命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赴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赋予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要破除滞后于时代发展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摒弃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的工作方法,推动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要厚植人民的创造伟力,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激发起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热潮。

作者:孟亚生   编辑:袁中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