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江苏两会 > 要闻 > 正文
全力保障江苏省“两会”食品安全
2020-01-10 10:57:00  来源:交汇点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中旬在南京召开。会议将回顾总结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讨论确定2020年江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对重点区域进行了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两会”食品安全。

  三大举措助力保障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两会”期间,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优势,实行驻点保障,对定点单位食品原料采购存储、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实施全程监督。依托全区28家农贸市场快检室,每天预计可抽检蔬菜、肉品、面制品等700余批次。

  

  

  

  二是整治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巩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在雨花台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雨花台风景区等重点区域,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食品小作坊等监管力度,做到查无证、清死角、端窝点。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检查食品经营企业156家。

  

  三是积极构建共建共治食品安全机制。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辖区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联合南京电视台在紫荆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宣传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知识。积极处理12345和12315食品安全相关投诉举报,鼓励公众科学理性消费维权。(通讯员 黄长青)

编辑:贾晓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