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回徐州任教,为中外民间交流搭桥
2023-01-19 06: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早年就读于中国金融学院国际金融专业,1991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批红马甲交易员,在上海深圳两地从事证券交易工作。1993年被派往海南,成为当时海南省最大外商独资房地产公司总经理,1994年兼任信托公司下属证券公司总经理,其后长期从事金融投资业务。1997年获得辽宁大学国际金融硕士学位。1998年移民澳大利亚,主要从事广告、投资、金融等相关工作,并积极投身当地华人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2004年,王然作为秘书长,与会长钱启国联合爱国的台湾同胞,共同筹组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并于2009年起担任会长。

2021年,王然拿到博士学位后,接受家乡大学的邀请,成为徐州工程学院金融学院的特聘外教。他在学院领导支持下开展教学改革,提倡互动式教学,主张培养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他还创办“WANG老师大学生学术研习班”,鼓励学生广泛阅读学术论著,学习论文写作,提升主动寻找问题和答案的能力,提升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综合能力。他参与清华大学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的课题项目,为三峡集团、中国中车、安踏集团等知名企业提供科技创新咨询服务。

“过去十年,中国经受住各类风险挑战,办成许多大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侨胞可在更多层面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在住在国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多回国投资交流,广交天下好朋友,为中外民间交流搭桥。”王然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将迎来新的机遇。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继续致力于维护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积极推动澳中青年与人文交流,把两国人民友好合作的火炬世世代代传下去。

记者 沈峥嵘 朱娜 刘浏 卫鑫 吴昌红 蒋楚嫣

作者:沈峥嵘 朱娜 刘浏 卫鑫 吴昌红 蒋楚嫣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