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绘绿水青山的江苏画卷
2023-01-15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年的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名单上,出现了一个新变化:政协委员的界别,从30个变成了31个,增加了环境资源界。全省推选出的环境资源界委员共有24位。这个变化,折射出江苏更加重视生态环境、重视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

近年来,省政协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相关工作。仅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履职的5年间,各级政协委员就通过走访和调研提出了相关提案450件。这些提案主要集中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江苏等方面,围绕环境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长江大保护等提出建议和意见,为绿色江苏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和智慧。

以长江大保护为例,从2019年起,政协委员们连续三年聚焦“重化围江”主题开展监督。从2021年起,省政协与部分市政协连续开展联动民主监督,助力“十年禁渔”,省政协还举办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研讨会等活动。这些工作形成了全国政协重点提案2件,其中包括2020年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及青海省政协主席联名提案。同时,还在省内形成报告、建议案9件,提案、社情民意信息12件。对此,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对照建议逐一进行了整改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第十三届省政协新增设环境资源界,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可以坚信,政协委员中汇集更多专家学者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者,将更有力有效推动江苏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城乡环境多些“只此青绿”,让“美丽江苏”图景更加绚丽多彩。

作者:胡波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