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长芝:让每位老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2023-01-14 07: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政协委员、徐州幸福园普惠养老服务中心院长

中国江苏网讯 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家事”,更是“国事”。 过去一年,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顶住疫情防控的压力,让每一位老人安心安全安享幸福晚年。我们还成功申报江苏省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积极为养老行业培养德才兼备的一线养老护理员。特别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是,我们的养老院作为我国养老行业唯一代表,出现在新华社拍摄的二十大相关专题片《向往》中,让更多人听见老人们的心声。

当前,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社会供给“不适老”之间的矛盾仍然存在,此次参加省两会,我带来了一份关于多角度实现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的提案。为了写好提案,我调研走访了200多位老人、20余家养老机构,希望能找准养老行业的堵点痛点,找出解决问题的关键,提出更实际的建议方法,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来自养老行业的普通劳动者,我也期待更多的养老利好政策出台,让每一位老人不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更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