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明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3-01-14 07: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党委书记、校长

中国江苏网讯 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加速民族复兴、国家崛起的关键所在。要把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的深刻内涵,就必须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呼唤、担当时代使命。这次能有机会以新委员的身份上会,我充满了期待。今年正逢我校建校110周年,如何在第二个百年再上一个台阶,是我主要考虑的事情。

今年,我们要扩宽集团化办学新标杆建设之路,形成附小教育集团,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建立跨界团队、横向团队和纵向团队,进一步扩大附小号召力、影响力和辐射力。同时,我校一直提倡的“乐学教学”与“双减”异曲同工,《乐学教育十人谈》访谈系列与对话实录正在紧密筹备中。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希望能记录经典、分享经验、提供范式,让更多人获取“幸福童年”的教育密码,汲取“乐学乐教”的质朴力量。

“新百年、新征程,再追梦、再出发。”优质学校最终还是以人民满意作为最终目标,希望我们以实际行动当主力、打头阵、走在前,争当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在无锡教育这方热土上奋勇向前,实干创新。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