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委员通道 > 正文
西西玛: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2-03-07 15:4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顾兰云)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开启。全国政协委员、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处上校处长西西玛接受采访。

“当军人是我小时候心中的梦想,2000年12月,我离开了祖祖辈辈们生活的地方来到了部队,说不好汉语,认不准汉字,是典型现实版的‘许三多’。”西西玛说,面对成长路上巨大的挑战,我的战友们给了我坚实的力量和无私的关怀。班长送来新华字典,指导员制作的小黑板,大学生排长当老师……从学汉字、说汉语,叠被子、走队列开始,引领我一步一步地完成了一个士兵的“突击“。

西西玛表示,人民军队是锻造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大家庭。我们这一代人生逢伟大的新时代,肩负着强军兴军的历史重任,必将坚定地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责任和使命。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强国有我、强军有我,我们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