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委员通道 > 正文
霍启刚:尊重国歌、尊重国旗是每一位公民最基本的责任
2022-03-07 15:46: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张继航)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霍启刚称,广东省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将共同承办2025年全运会,这几年将以体育为主题,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鼓励更多的体育产业融入大湾区发展。

霍启刚表示,国旗和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希望香港所有的学校以及推广的所有活动中,要更重视国歌和国旗的教育,尊重国歌,尊重国旗,是每一位公民最基本的责任。他认为,推动交流合作是推广爱国教育的一个好办法,在交流项目上,要注重高质量、高效益,并且主题性要更强。让孩子们参加交流团后,增加对国家的认识,培养对某领域的兴趣,提升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霍启刚说,他曾带着50名香港青少年到天津做过一场足球交流活动,第一天到训练基地的时候,一位年轻人兴奋地说,能见到用真草铺设的球场、闻到草香特别开心,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服务于天津球队。他听后也很高兴,觉得这个活动没有白做,让香港青少年了解了国家,并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有了新的目标与理想。

霍启刚称,我国刚刚成功举办了冬奥会,冬残奥会也正在举行,建议可以以冬季运动为切入点,举办更多的交流合作活动,相信香港年轻人绝对会很感兴趣。

“现在香港的疫情非常严峻,我想在这里感谢中央、感谢全国的人民,尤其是感谢前往香港的前线医疗人员、工作人员、专家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大家给予了大力的帮助。”霍启刚表示,香港与内地是一家人,血浓于水,只要团结起来,没有什么困难跨不过去。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