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委员通道 > 正文
江尔雄:欢迎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2022-03-07 15:45: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张继航)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表示,当今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祖国永远是台湾青年坚强的后盾,欢迎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来追梦、筑梦、圆梦。

江尔雄提到一位台湾青年陈文成,2011年来到北京读书、工作,现在是北京大学的一名体育老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陈文成还在台湾读本科,学的是体育教育专业,当时他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参与到祖国的重大体育赛事中。今年北京冬奥会,陈文成的梦想成真了,他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还组织大学生到延庆体验滑雪。

“海峡隔两岸,不阻彩云飞”,江尔雄说,两岸青年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在福建的台湾青年就像涓涓细流,汇聚起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滚滚浪潮,势不可挡。两岸割舍不断的血脉亲缘,正在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身上延续。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