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代表通道 > 正文
郭建仁代表:冬奥会改变了张家口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2022-03-08 15:4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8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仁说,冬奥会的举办,让家乡张家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的穷山沟建起了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世界化的冰雪小镇。

郭建仁亲身经历了奥运会的筹办,三个赛区之一的张家口也实现了奥运梦想。他说,元子河村就是享受冬奥红利的一个缩影。他们村建有智能化的温室和园区,冬天有草莓、夏天有樱桃,一年四季有蔬菜,“鱼菜共生”的种植养殖新模式吸引了大批游客来采摘、研学,去年就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解决了村民的就业和增收。郭建仁说,此前,元子河村的村人均收入不足5000元,现在已经达到了2万元,还有的达到6、7万,老百姓已实现了全面小康。2021年,元子河村还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运动在我们那儿扎下了根。” 郭建仁说,下一步,准备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现代农业和新能源产业。今年,预计投资1亿元,建成300张床的康养产业;打造200亩的精品农业园区;谋划3万千瓦农光互补的新能源项目,当好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