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两会看江苏 > 正文
许昆林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2022-03-06 0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拓) 全国人大代表、省长许昆林3月5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江苏的“稳”和“进”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重要“压舱石”,增强对全国发展的带动作用。

许昆林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讲出了使命担当、讲出了信心决心、讲出了民意民声、讲出了务实作风,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许昆林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成绩来之不易、极不平凡,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争取更大荣光。

许昆林说,江苏是全国发展的生动缩影。全省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发挥优势、苦干实干,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科技自立自强、经济转型升级、美丽江苏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扛起新使命的责任担当、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马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