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两会看江苏 > 正文
蔡达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最大程度调动积极性更好统筹推进全年工作
2022-03-06 06: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月飞)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了审议。

蔡达峰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和形势变化,全面安排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完整准确、指向明确;“政策取向”积极、稳健、务实;“年度任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握紧要需求,措施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高度的站位、坚定的信心、科学的态度,我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国务院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复杂形势、严峻挑战和多重压力,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加强统筹协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今年,各级政府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地调动积极性,统筹推进全年工作。一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防范发生重大风险;二要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和体会,凝练实践经验和规范,巩固和深化发展成果;三要大力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策措施,贯彻在各项工作中,为实现二十大制定的发展蓝图作出贡献。

编辑:马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