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两会看江苏 > 正文
吉炳轩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更好发挥制度优势抓好今年重点工作
2022-03-06 06: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月飞)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参加了审议。

吉炳轩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是极其特殊而有意义的一年。这是大喜的一年,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我们更加意志坚定、更加信心满满,更加自信我们理想的崇高、理论的科学、道路的宽广、制度的优越、文化的优秀、前景的光明。这是振奋的一年,我们夺取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所没有的丰功伟业,提升了民族士气、振奋了民族精神。这是丰硕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济发展的速度和水平大幅回升,可谓硕果累累、成就满满。这是跃升的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十分重大,作用和影响将更加深远。这些光辉成就的取得,主要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心协力,有制度优势的强力支撑。对今年的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建议一要坚定不移稳定农业,确保农业丰收,切实把粮食安全放在首位。二要千方百计稳定就业,顶住压力下大功夫切实抓紧抓好。三要积极努力扩大内需,充分认识我们的发展潜力主要在内需,积极谋划必须的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四要统筹协调稳定市场,科学预测、统筹协调、加强调度、搞好仓储,通过快速反应和及时调节来稳定市场、稳定物价、稳定货币。

编辑:马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