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江苏两会 > 你有所呼 我有所应 > 政协委员 > 正文
中西医结合保障人民健康——代表委员携民意而来为百姓发声
2022-01-20 09:27: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西医结合保障人民健康

省政协委员,江苏省中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科主任 周贤梅

2021年对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医院抗疫组的组长,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这一年来在日常门诊、临床工作之外,我们也承担中西医结合的防疫、抗疫重任,还在省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为全省制定防疫指南。

本次两会,我将重点关注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的问题。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百姓对中医药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但中西医结合的发展现状并不乐观,学习该专业的学生也较少。未来要认真探索中西医教学模式,拓宽中西医人才执业通道和上升渠道,也希望在有条件的综合医院内设置科室,助力中西医结合人才和学科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路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