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江苏两会 > 你有所呼 我有所应 > 政协委员 > 正文
落实“双减”政策重构教育生态——代表委员携民意而来为百姓发声
2022-01-20 09:25:00  来源:新华日报

落实“双减”政策重构教育生态

省政协委员、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校长 戚韵东

“双减”是2021年当之无愧的年度关键词之一。虽然“双减”政策落实只有一个学期,孩子们发生的变化却很明显。家长和老师也从以往过多看重卷面分数的状态中“跳出来”,更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教育生态全面向好。

虽然不是第一次参会,但每次上会前都非常期待,也感到振奋。本次两会,我关注的是劳动教育和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希望能培养孩子的正确劳动观,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同时,我希望在“双减”背景下能进一步细化学生评价体系,引入专业课后服务团队,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我将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同与会代表委员共商大事,会后再带着这种使命感,回到工作岗位。

编辑:路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