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江苏两会 > 你有所呼 我有所应 > 政协委员 > 正文
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破解“卡脖子”问题——代表委员携民意而来为百姓发声
2022-01-20 09:20:00  来源:新华日报

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破解“卡脖子”问题

省政协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首席专家、智能创造创新中心主任 胡长明

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名单,我和团队倾力打造的“高端电子装备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成功入选。我们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解决了多品种小批量、机电液混装、装调一体化等难题,自主开发了阵面模块机器人装配系统、阵面拼接设备等30余型自动化设备以及制造运营管理、可视化监控、物流管理、数据采集四大应用系统,在国内率先建成大型复杂电子装备智能化总装车间,成果在中航工业、航天科工、中船重工和民用行业得到应用。

我期待代表委员们能在科技创新方面提出更多硬招实招,推进核心技术攻关,聚力破解一批“卡脖子”问题,激发创新动力活力,“十四五”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路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