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热点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党建引领 让社区亲民又温暖
2021-02-25 18:57: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WechatIMG79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治理成效好不好,最终要体现在服务便民上。近年来,各地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亲民化方式,不断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例如,四川洛带镇积极探索实施“居民下午茶”活动,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江苏扬州园林社区打造红色驿站,无缝对接社区的党群服务、网格治理、物业管家;浙江义乌在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过程中,优化空间布局、改善办事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受到了一致好评。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要通过亲民化改造让基层党组织在潜移默化中融入老百姓的生活,带去春风化雨般的温暖,使群众真切感受到这份炙热的初心。同时,在探索实践过程中,基层党组织还需将“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提能增效促服务转变,治理创新获群众认可,以实际行动打破沟通“壁垒”,搭起党群“连心桥”,传递基层“红色温度”,打造“易进入、可参与、能共享”的温馨社区,让群众在社区生活中感受到强烈的幸福感、归属感。

(文字/马雪梅 漫画/马雪梅)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