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热点评论 > 正文
学习网评:把中国足迹镌刻在浩瀚宇宙
2021-02-25 14:16: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探月工程特别是嫦娥五号任务取得的成就,对航天工作者弘扬探月精神,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寄予殷殷期望。

敢上九天揽月。“嫦娥”一小步,代表中国航天一大步。作为中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嫦娥五号闯过多重难关,实现多个“首次”,收获了研究月球乃至太阳系行星的宝贵科学样品,标志着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圆满收官,是航天强国建设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探月实践的背后,是参与研制建设全体人员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他们牧星耕宇、永不言弃,身上所凝聚的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是推动航天事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激荡起航天人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与力量。

每一次成功抵达,都孕育着下一次扬帆远航。飞天寄托着中国人矢志赶超的夙愿,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共同梦想。逐梦星空,需要一代代航天人一步一个脚印探索、一棒接着一棒奔跑,也离不开全国上下的关心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要以探月精神激发奋斗豪情,以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征程,秉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要继续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工作力度,统筹谋划,再接再厉,推动中国航天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探索无止境,笃行不止步。只有脚踏实地的付出和努力,才会有仰望星空的底气。展望未来,向着星辰大海前进,把更多中国足迹镌刻在浩瀚宇宙。(文字:马若虎 海报:王晔)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