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记者手记 | 中流击水再出发
2021-01-22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年已经渐行渐远,但注定被烙进很多人的记忆。纸短言长,回想起共同面对疫情挑战的2020年,代表委员们有太多珍贵的回忆,鲲鹏水击三千里,“苏大强”的情怀和担当,不仅令全国瞩目,更令每个江苏人由衷自豪。

急难险重看担当,攻坚克难勇作为。面对夺命的病毒,“风暴眼”处火速聚集的是硬核的战斗力量,防控后方传递出的是落实落细的周密部署,“基层末梢”感受到的是团结互助的融融暖意。

这一切让2020年注定不凡,这一年,我们心中注满“生命至上”的感动, “生命无价”“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和认同,早已根植于党员干部的使命初心,融入到了日常工作。这一年,我们在搏击风浪中“强筋健骨”,逆境之中彰显谋略,疫情防控推动治理的现代化,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这一年,我们书写了“人人皆为战士”的合格答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将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不竭动能。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每年的两会,都是反映民生诉求、回应民生期待的重要时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如今大考仍在继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答卷已在眼前,只要8000万江苏人民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万众一心“跋山涉水”,必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