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302件
2021-01-22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 敏) 记者21日从省政协获悉,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于去年12月上旬启动,截至1月21日中午,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已提交提案302件。

这些提案紧密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安排,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在经济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大力发展我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区块链产业技术发展和创新、推动我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加大苏企外迁供应链产业链安全保障力度、完善江海联动布局更好参与“双循环”、推动我省种业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巩固脱贫成果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政治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提升我省城市社区治理水平、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建立严格的市场监管体系、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健全社区矫正制度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文化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进一步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做好乡村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视基层文艺人才引进培养、助推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社会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加快推进疾病防控体系现代化、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规范家长微信群推动家校共育新实践、推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织密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管理质效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把长江大保护打造为“美丽江苏”亮丽名片、建设长江生态修复质量标准体系、加快能源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环境应急管理水平、精准治理太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加强对农村抗生素污染排放的管控、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将依据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加强审查协商、严格立案标准、规范审查程序,切实做好审查立案工作。立案的提案,将分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不立案的提案,也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处理。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