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聚焦江苏团 > 代表委员观点 > 正文
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履职日
2020-05-19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履职日》

每天用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接待群众来访,处理全国各地群众的来信……对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江平路邮政支局局长何健忠来说,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履职日。今年,泰兴法院在立案大厅专门设立了“何健忠调解工作室”,协助法院调解各类民事案件。

2019年,何健忠有多忙?他一共提交了12件建议,其中《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机构监管体系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为本年度重点督办建议。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他在全国各地作两会精神传达报告70多场。他还深入内蒙古、山西的贫困地区实施精准帮扶。

我省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后,一则“外来务工人员滞留高速公路出口”的新闻引起了何健忠的注意。他专门到泰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走访,了解本地企业复工情况和防疫要求。得知不少企业对复工要求理解有偏差后,他根据防疫标准,和支局员工一起编印了“复工须知”宣传单,发到各个企业,帮助他们解读复工手续办理中的相关要求和政策。他还陪同企业负责人到当地工信局、社区沟通情况,协调办理相关手续。近3个月来,在何健忠的帮助下顺利复工的企业已有10余家。

农业也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为帮助农民带货,何健忠变身“主播”吆喝起来。“网民朋友们,这个叫牛心菜,绝对绿色食品,还可以生吃,现在我给大家尝试一下。嗯,很甜,好吃!”4月14日,何健忠来到泰兴市分界镇腾兴村田头,向全国网友推荐本地蔬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客商洽谈订购了80多吨牛心甘蓝菜。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人大代表,帮助农民增收,为脱贫攻坚多做点事,我义不容辞!”疫情期间,何健忠先后通过邮政分销平台为当地农民代言萝卜、鸡蛋、苹果、粮油等农副产品,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

记者 吴 琼

作者:吴 琼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