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观点评论 > 正文
为“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信心
2023-01-14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砥砺奋进开新局,勠力同心再出发。随着参加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我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代表委员精神抖擞、步履坚定,洋溢着信心、激荡着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疫情防控调整转段、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开篇布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省两会,献计献策谋发展,凝心聚力向未来,有利于提振信心,为江苏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过去一年,面对超预期因素影响,我们无惧风雨、坚定前行,有力应对疫情持续反复冲击,有效化解一系列重大风险隐患,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坚定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强大信心。

信心来自信赖。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新征程的美好明天,鼓舞砥砺奋进的信心。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最强的政治自信。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奋力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征程上,只要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推动江苏发展再上新台阶。

信心来自韧性。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且长期向好,是我国经济的基本面和显著特征。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活力加速释放。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交通、餐饮、娱乐等行业逐步回暖,再次印证大国经济韧性和巨大市场需求。过去这一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江苏开好“顶风船”、走好“上坡路”,在“不确定”中破难题、寻机遇,韧性强、质量高、动力足的成色进一步彰显。

信心来自实干。当前,江苏大地发展热潮澎湃涌动。各地各部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敢为善为、勇担重任,在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夯实重大项目“压舱石”等方面持续发力。“抢订单”的包机,已组团出海;“拼经济”的项目,正快马加鞭;“促消费”的政策利好,推动人们熟悉的“烟火气”回归。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经济大省理应“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之弥坚,行则愈远。在通往春天的路上奋力奔跑,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实力,用一如既往的勇气、智慧与力量,不畏挑战、破浪前行。

作者:陈立民   编辑:马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