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信心,一起拼︱邵勇: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2023-01-18 18: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者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之年。江苏两会期间,新江苏·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推出“强信心,一起拼”特别策划,聚焦江苏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走在前、作表率的实践担当,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举措和成效,弘扬“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拼搏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3年,要大力提振消费市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最优先位置。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省人大代表、苏宁商业广场副总裁邵勇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这几年消费市场的不稳定让邵勇感慨万千,也曾一度有过负面情绪。“蒙头难过不是结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迎难而上、敢干敢为,才是激活企业乃至市场的良方。”邵勇介绍,最新数据显示,苏宁商业广场1月14日客流量同比上升41.4%,销售额同比上升43.8%。“这说明目前市场正在回暖,消费逐渐复苏,政府报告中的好政策更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信心大增。”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南京、苏州、徐州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南京、苏锡常和徐州“三大商圈”集聚效应,这让同时身为苏宁广场徐州大区总经理的邵勇深感使命在肩。“近年来,徐州聚焦加快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集聚辐射带动力,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报告中提及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机遇,更是使命。我们要扛起企业应该有的担当,贡献全部力量。”

邵勇介绍,苏宁商业广场将积极引进新零售、新业态、新体验,积极引进首入店、旗舰店、主题店,积极引进网红品牌、轻奢品牌、重奢品牌,积极培育体验经济、首发经济、夜间经济。此外,结合本地商圈,积极创建全国示范街区、积极创建全国智慧商圈,各大商业积极进行技术转型升级,创建智慧商店,发展数字化经营、智慧化经营、互联网经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王宛璐 罗鹏 洪梦琪 韩震霞

作者:王宛璐 罗鹏 洪梦琪 韩震霞   编辑: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