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鑫:做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2023-01-14 07: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人大代表、南通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快递员

中国江苏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在我们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过去一年来,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关注持续升温,遍布大街小巷的“小哥驿站”“车手微家”真正让我们体会到被城市需要的同时,也被城市重视着。

今年是我从事快递员职业的第12年,累计收派快递40余万件,保持客户零投诉。2021年,我曾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去年还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不会让我停下脚步,我深知必须适应行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更好更快地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去年,当我得知南通推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助新成才”计划时,别提有多开心了,第一时间就带头报名了江海新才学院。我的同学中除了快递员,还有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经过两年半的学习并修满学分后,我们就可获得专科或本科文凭,顺利毕业的学员仅需承担两成学费。

崭新的2023年,我又“解锁”了一个新的身份——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上会前,我做了充分调研和准备,带来的建议有关推动新就业群体更加深入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希望我们能够更好地扎根一线,发扬小蜜蜂精神,在服务百姓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