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公布
2023-01-13 06: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公布

代表素质进一步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月飞) 1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确认了802名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中,一线工人代表、农民代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妇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比例均有提升。

根据选举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和《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要求,全省13个设区市、驻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分别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和军人代表大会会议,依法选出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804名。

各选举单位选出的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较好地体现了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代表总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与十三届相比,一线工人58名,占7.2%,提高了1个百分点;农民(含农民工)61名,占7.6%,提高了0.3个百分点,其中农民工由上届的7名增加到12名;专业技术人员200名,占24.9%,提高了2个百分点;妇女203名,占25.2%,提高了1.7个百分点;少数民族19名,占2.4%,提高了0.7个百分点;党政干部292名,占36.3%,降低了1.4个百分点。驻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34名,占4.2%;连任代表274名,占34.1%。

根据选举法规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法对当选代表是否符合宪法、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选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以及是否存在破坏选举和其他当选无效的违法行为进行审查。经审查,各选举单位的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804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鉴于扬州市选出的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常松、驻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选出的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李会林,因工作岗位变动已调离我省,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王常松、李会林的代表资格终止。

编辑:马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