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报告解读 > 省政府工作报告 > 正文
2023重点工作
2023-01-16 15: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

经济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城镇新增就业120万人

城镇调查失业率5%左右

外贸进出口、实际使用外资稳中提质

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左右

粮食产量保持基本稳定

在实际工作中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稳妥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