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全国两会 >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  > 正文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各自岗位
2023-03-13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乘坐高铁,返回各自岗位。 记者 余萍 摄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12日中午返回各自岗位。

会议期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了十四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大会各项决议和有关报告等。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问题深入协商、凝聚共识,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建设、基层治理、社会保障、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返程途中,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建真言、出实招、聚共识,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力助推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方思伟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