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委员通道 > 正文
林凡儒委员:新时代民营企业要弘扬好“沂蒙精神” 争取更大荣光
2022-03-10 16:0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薄晨棣、施云娟)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3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儒号召,民营企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弘扬好“沂蒙精神”,争取更大荣光。

什么是“沂蒙精神”?作为土生土长的沂蒙人,林凡儒用几个故事谈了自己对“沂蒙精神”的理解。1947年,孟良崮战役打响后,为了配合部队快速过汶河,32名沂蒙妇女拆下自己的门板,用自己的身体当桥墩,架起一座火线桥。“沂蒙人推小车、抬单架,纳鞋底、架桥梁,最后一口粮作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上战场。400万沂蒙儿女中就有120万人参军支前,10万人血洒疆场,织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林凡儒说,自己从小就听沂蒙人民讲爱党拥军的故事,“沂蒙精神”已在脑海里深深扎下了根。

林凡儒在“委员通道”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1986年,我开办了一家小商店,风里来雨里去,拿货、送货,全是骑三轮车。30多年来,由一家小商店发展成为一家现代化的医药企业集团,收购了在沂蒙革命根据地发展起来的红色老字号仁和堂药店。”他说,企业发展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在‘沂蒙精神’的感召下,我们拒绝‘躺平’,迎难而上,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逆势增长,还评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林凡儒把成绩归功于党的关心和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今年山东出台十大创新战略,把科技研发创新放在首位,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他说。

民营企业如何才能走得更远? 林凡儒认为,正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己才有了今天。“蒙山高、沂水长,沂蒙人民心向党,‘沂蒙精神’代代传。”林凡儒号召,民营企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继续弘扬好“沂蒙精神”,争取更大荣光。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