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代表通道 > 正文
杨蓉代表:群众利益无小事 三十春秋解民忧
2022-03-08 15:4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在8日上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公安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杨蓉说,在与群众朝夕相处的30个春夏秋冬里,深深地感受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群众的心里也会装着你。

杨蓉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社区基层一线,每天和群众打交道,处理的也都是些家长里短的琐事、小事。社区保安吴师傅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发现工作档案名字中的“风”字和户口簿上的“凤”字不符,影响退休手续的办理。杨蓉主动帮他填好表格,并办结相关手续。这件在杨蓉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让吴师傅始终记在心里,他主动申请成为社区治安志愿者,每天都会在社区巡逻一圈,然后微信告知杨蓉相关情况。

辖区群众和杨蓉反映,相距不到一百米的距离里,有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上下学期间道路常年拥堵,既存在安全隐患,也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杨蓉提出在相关的路段设置道路单行线的建议,并得到了采纳,有效地推动了问题解决。

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杨蓉把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结合起来,把社区入户走访和倾听民声结合起来。多年的社区工作经历,让她了解到许多问题家庭产生问题少年儿童的案例,经过调研走访学校、老师、家长及留守儿童,请教相关的法律专家,她领衔提交了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议案,并被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不仅对我履职是极大的鼓舞和促进,更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杨蓉说,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她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将一如既往地奋斗在平安创建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干实、干好每件小事。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