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记 > 人大代表 > 正文
何健忠:“天天都是履职日”
2022-03-03 09: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者按:建言献策传递百姓心声,履职尽责扛起使命担当。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在过去一年的履职中,住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关注哪些领域?做了哪些推进工作?《代表委员履职记》今日发布第三期。

田间地头直播带货、前往外地实地督查、泰兴本地发起爱心捐赠……2021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很忙。

帮“远朋”助“近邻” 

“我国有些地方老百姓生活还不是很富裕,还需要我们继续给予帮助。”何健忠对边远地区百姓生活特别关注。

为了帮助边远地区百姓温暖过冬,何健忠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暖冬行动——冬衣捐赠”活动。而每一次活动,他不仅自己跑到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宣传,还在支局设立了专门的窗口,接受社会各界捐赠。2021年,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 6万多件干净卫生的冬衣被寄往西藏、四川、贵州、新疆等地,2万多人受益。“何健忠代表寄来的衣物干净又合身,大家都特别喜欢。”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乌帕尔镇村民尤力瓦斯·奥布力说。

何健忠既心系“远朋”,也关心“近邻”。泰兴市西郊社区老酱品厂宿舍因地形、环境复杂,14户居民一直未安装管道天然气。面对群众的热切期盼,他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多次联系市住建局燃气办、市生态环境局、街道深入现场督办。去年国庆节前,14户居民的管道天然气安装完毕,多年“顽疾”终被攻克。

此外,何健忠还积极开展直播带货工作,帮助农民销售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去年他用7场直播帮助农民挽回经济损失超90万元。他还跟随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五督查组赴贵州省进行实地督查,对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盼问题。

“天天都是履职日” 

去年,何健忠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养老护理员队伍的建议》得到民政部高度关注,民政部当年就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推动全国养老机构服务人员技能的提升,为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此外,何健忠提交的关于“预防邮路”的建议三次被写进最高检工作报告,药物医疗保障相关建议得到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的重视,利用邮政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的建议落地后,累计扶贫人数超50万……

何健忠提交的建议不仅质量高,而且涉及领域广。履职期间,何健忠每年所提交的建议都在10个以上。14年来,他共提交建议160余个、议案3个,涉及养老、环境污染、教育改革、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我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最大的优势就是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知道他们的所想、所思、所盼。我把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工作紧密结合,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工作日,天天都是履职日。”何健忠说。

“传递好基层声音” 

“宣讲是我了解社情民意、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好机会。”去年全国人代会刚结束,何健忠就开始了宣讲。一个多月时间里,何健忠几乎每天都要到机关、部队、学校、企业等地方宣讲,有时一天数场。通过连续60多场志愿宣讲,何健忠将党的声音和会议精神传递到了基层各地。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何健忠又像往年一样,开始了繁忙的准备工作。何健忠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将就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建设幼教学前托班、进一步整治网络空间等方面提交议案建议。

“建议能在全国推广,是对我履职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我履职的目标。传递好基层声音,我责无旁贷,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何健忠说。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