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要闻聚焦 > 要闻 > 正文
梳理汇总真知灼见 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2021-03-10 16:32: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听民意、汇民智。在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工作人员对代表、委员团组发言情况进行记录、整理和汇总,并转有关部委办理回应,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服务效能。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国务院办公厅今年没有安排工作人员到两会现场旁听,而是通过收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当天的会议简报等渠道,梳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连夜汇总的情况除了呈报国务院领导同志参阅外,还要转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为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提供参考。同时,对梳理出的代表委员关于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分送给国务院相关部委办理。

接到转来的山东代表团孔怡代表关于种质资源方面的建议后,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同中国农业科学院、部分省种业管理部门等沟通联系,24小时之内就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回复。

两会期间听取和收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工作是从2016年开始的。今年,除了从两会简报中梳理并转办典型、集中的意见建议,相关部委还通过“云听会”等方式广泛听取代表委员的关切。

编辑:陈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