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两会看江苏 > 正文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开箱记”
2021-03-02 20:36: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又到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南京集中报到,准备明早启程赴京,出席4日下午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出远门都要带行囊,委员们也不例外,他们沉沉的行囊里,都装着些什么呢?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经过委员们同意后,现场打开了他们的上会行囊。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崔向群的行囊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崔向群的行囊可以说“极简”,除了防疫的口罩,就是保温杯、血压计,还随身携带着相关研究的英文资料,她告诉记者,这次上会履职,将会跟科技界的相关代表委员沟通交流,让大科学装置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十四五”期间科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带来了农房改造指南、江苏省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指南等资料,还带来零碳社会等两本书,她告诉记者最近打磨提案的时候,还会翻翻相关的书籍资料,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建设宜居江苏,是她履职作为的重要课题。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的箱子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的箱子里,有运动鞋、运动服、手提电脑,还有轻薄的智能办公本。“过去我们经常带厚厚的文件包,现在科技实现了轻办公,发言谈话等语音可以转为文本文档,实时传输,我就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工作。”记者凑上前一看,就在刚刚,程委员还修改了一份上会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连云港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的箱子里,也装着一双轻便的运动鞋,准备会间散步休息。他还带上了厚厚的文件袋,里面是精心准备的提案,关于乡村振兴、种质资源、农村大龄青年等多个议题。在他的行李中,还放着一张颇有意义的火车票,“连云港现在交通线路越来越方便,高铁线路都一一开通了,去年我们到南京还需要近四个小时,今天两个多小时就到南京了,连云港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的行囊

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的行囊里,除了厚厚的提案,还别出心裁地放了一个小小的手机支架。去年部分代表委员开始了自拍,记录两会花絮。他告诉记者,这次携带“自媒体”设备,也是为了传递两会的一手信息,更好地拉近两会和大家的距离。

记者 余萍 杨频萍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