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扬州代表团团长、 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让“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2021-01-28 0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两个五年”规划接续交替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亲临扬州视察,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称赞“扬州是个好地方”。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做强实体经济,不断夯实“好地方”的产业根基。始终坚持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聚焦发展“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不松劲,推动主导产业快速壮大、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提速发展。

擦亮“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品牌,不断彰显“好地方”的文化魅力。认真贯彻总书记“让古运河重生”的要求,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争当示范,不断放大“三都”品牌效应,让扬州文化更有分量,更好地赋能高质量发展。

建设美丽扬州,不断厚植“好地方”的生态底色。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协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一体推进生态宜居名城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统筹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着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扬州样板”。

聚焦百姓需求,不断创造“好地方”的幸福生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解决好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造更加宜创宜业宜居的环境,提供更加均衡优质的公共服务,努力实现覆盖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强化社会治理,不断筑牢“好地方”的底线底板。以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总抓手,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各类风险防范,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和法治名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惠民服务“一网通达”,让城市更安全、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汪滢

编辑:缪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