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镇江代表团团长、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让“很有前途”跑进镇江现实
2021-01-28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镇江始终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紧扣“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向着“三高一争”奋斗目标激情奔跑、加速奔跑。

2020年,全市积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城乡面貌展现新气象。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好于预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20亿元,增长3.5%,工业增加值、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等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

在新征程上甩开膀子“跑起来”,镇江提出要努力实现以高于全国全省平均的速度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致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沪宁线重要创新创业、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要在“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建设中争当示范,在加速奔跑中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四大产业集群和8条产业链,加快培优扶强、特色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推进G312产业创新走廊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深化诚信镇江建设,打响“镇合意”服务品牌。以综保区、中外合作产业园为载体,打造自贸区试验区联动发展区,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开放格局。

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跑出加速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主城区山体“一山一景”改造和“一江一湖十河”滨水空间开发,打造充满温度、独具魅力的美丽镇江。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繁荣发展乡村经济,提升乡村人居环境。重视文化传承培育,塑造新时代城市精神品格。

在实施高效能治理上跑出加速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更大力度推动法治镇江、平安镇江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晏培娟

编辑:缪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