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无锡代表团团长、 无锡市委书记 黄钦:勇做全省排头兵 烙下鲜明太湖印
2021-01-28 0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新的一年,无锡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坚持新思想领航,锚定新蓝图实干,凝聚新合力争先,在新征程上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更有底气地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在国家“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

聚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在打造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10条世界级地标性产业链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培育千亿级企业集团、千亿级市值上市公司上取得更大进展,在发展数字、总部、枢纽经济上取得更大成效,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聚力建设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在创建太湖国家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突破“卡脖子”技术、引育顶尖人才等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中心,在建设世界级生态湖区、创新湖区中发挥示范作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富民增收机制,既做好“大多数”又关注“极少数”,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加快实现公共服务高位均衡,建立更高水平、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显著提高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康育娱”水平,努力建设人民群众认可的最具幸福感城市,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围绕建设美丽无锡,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以太湖为重点的水污染治理,制定实施2025年前碳达峰方案,构建经济持续增长、排污大幅下降的绿色发展格局,让无锡人民生活在绿水青山之中;提高城乡建管水平,提升城乡宜居品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成为美丽中国、美丽江苏样板城市。

坚持“为民、惠民、利民”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打造过得硬的全国文明城市典范。深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无锡、法治无锡、诚信无锡,使更多“无锡经验”被推广、更多“无锡范本”被借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马薇

编辑:缪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