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要闻 > 新闻 > 正文
用我们的辛苦,换群众的安心——广东团代表回顾抗疫历程
2020-05-27 17:2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题:用我们的辛苦,换群众的安心——广东团代表回顾抗疫历程

新华社记者周颖

“没有想其他,就想着救治更多的患者。”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卫平说。

2003年,蔡卫平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因感染病毒,在病床上躺了整整一个月才治愈出院。17年后,他又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作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成员,蔡卫平不仅参加全省危重症病例的会诊、巡诊,还指导广东各地传染病防控及患者诊治工作。

“辛苦点,没关系。救治患者是我们的职责。除了给患者治疗外,我们还要想方设法给患者以信心,帮助他们撑下去。”蔡卫平说。

刚过大年初一,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江门市古劳镇下六村党总支书记温艳嫦就戴着口罩,拿着宣传册,带领村干部、村民志愿者,入村入户向村民“喊话”,宣传防疫知识。

“走村串户、排查疫情,协调防疫物资……几个月没怎么休息。虽然辛苦,但保障每一个村民的生命健康,让群众安心,是基层干部的职责。”温艳嫦说。

“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国家需要什么,格力尽力制造。”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说。

来自格力电器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格力向武汉及各地捐赠物资价值超过3212万元。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工建设后,格力又派出200多名安装工,抢装空调,为抗击疫情抢时间。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