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要闻 > 新闻 > 正文
(两会受权发布)黄立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狠抓政策落实促进“六稳”“六保”
2020-05-25 00: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黄立委员24日代表全国工商联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表示,为实现“六稳”“六保”,民营企业将勇于担当,努力履行历史使命。

黄立说,作为一家武汉的民营企业,我们全程参与了抗疫行动,经受了战“疫”洗礼,见证了党的坚强正确领导,见证了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我们和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由衷地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

黄立说,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在国内外疫情双重冲击下,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前所未有。中央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企纾困的政策措施,与近年来连续出台的惠企政策文件,共同构成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组合拳”,关键是要抓好落实。

黄立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政策的配套措施和细则,增强可操作性,破除针对民营企业的隐性条款。聚焦党中央、国务院稳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视和督查,对阳奉阴违、推诿扯皮、庸官懒政现象严肃问责,推动政策措施逐条逐项落地见效。涉及民营经济、特别是专业性较强行业企业的政策,在制定、落实、评估过程中要广泛、充分吸收民营企业家意见,真正做到让民营企业家在制定之前能说话,在落实之中敢说话,在评估时说实话。复制推广一些地方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应对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