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要闻 > 新闻 > 正文
王毅谈中国抗疫合作:不谋求地缘政治目标 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2020-05-24 16:3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之所以开展抗疫对外援助,首先因为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感恩的民族,我们愿意投桃报李,回报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情谊。同时,中国也是一个愿意助人的国家,每当朋友陷入困境时,我们从来都不会袖手旁观。

王毅强调,中国的援助不可能完全满足各国目前的需求,我们也了解一些政治势力对中国的意图编造出各种负面的解读。但我们光明磊落,坦然处之。因为,中国所做的事情,从来不谋求任何地缘政治目标,从来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的盘算,也从来没有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我们的初衷只有一个,就是尽可能多地挽救无辜的生命;我们的信念始终如一,就是一个国家控制住疫情并不是疫情的终结,各国共同战胜了疫情才是真正的胜利。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