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助理、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527085922.png
坚定必胜信念,书写历史伟业
张明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议题。

在人类社会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贫困问题一直是困扰着人类进步与发展的重要问题。尽管历史的车轮已经飞速前进到21世纪,但这一问题非但没有消失殆尽,反而成为困扰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绊脚石”。摆脱贫困、寻求国富民强,也是中华民族始终孜孜以求的美好愿景。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赓续努力下,一个原先“一穷二白”的旧中国,正持续焕发出新的荣光,解决困扰中国历史数千年之久的贫困问题,正日益迎来胜利的曙光。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贫困问题,将脱贫攻坚战提升到党和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的高度,将“精准脱贫”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一并视为新时代“三大攻坚战”。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不仅面临着原先预想到的老问题、难问题,而且也遇到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新情况、新问题。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吃劲的紧要关头,越是紧急关头,越是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是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奋力拼搏下,我们一定能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伟业,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完美答卷,为人类脱贫事业贡献出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紫金e评·云观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