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忠宝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523153819.png
人民至上,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唐忠宝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人民至上。这一重要论断,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而强调人民至上,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人民至上,不仅仅体现在这次的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还体现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体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征程中。甚至也可以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把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作为价值实现的主体,把人民群众的需要及其满足程度,作为价值评判的最终依据,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从而使得我们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而这一理想和追求的现实表现就是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

紫金e评·云观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