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上强国 > 正文
代表委员上“强国”丨全国人大代表王强众:强化金融扶持,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百斯特投资集团董事长
2020-05-21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百斯特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强众正忙着整理自己履职一年来的调研成果。他表示,将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通过企业的探索实践,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一产为基础、二产为核心、三产为纽带,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新路径,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从田间到餐桌,江苏百斯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食品生产、加工、运输等全产业链。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生产节奏。如何化危为机,在逆势中前行?王强众迅速调整经营方向,把目光从国外转向国内,将供餐对象从民航客机餐转为学生营养餐,从市场开拓、产品生产、服务保障、潜力储备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应对挑战。“这次疫情也给所有的食品和餐饮企业提了一个醒,那就是要在经营中实现多元发展,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学会适应市场的变化,运用5G、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丰富服务形式和内涵。”王强众说。

为了破解中小微企业抵抗风险能力弱的难题,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王强众打算提交一份关于建立“基金+企业+政府”三方风险联动机制的建议,他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加有力的金融扶持政策,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资金保障,提高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的规模,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作者:周俊 王祖曈 刘璐 黄洁 李冬)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