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江苏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高铁给淮安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江苏省政协委员
韩文军
2020-01-15 13:26:00  来源:交汇点

  1月14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开幕前,江苏省政协委员,民进淮安市委主委、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韩文军接受了交汇点记者的采访。韩文军委员说,近年来,淮安大力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高速公路密度超过欧洲,机场通航32个城市,内河航道四通八达,特别是去年底徐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开通运行,更是圆了561万淮安人民的高铁梦,这两条高铁在淮安交汇,进一步凸显淮安现代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将促进客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等要素的高效流通,加快淮安融入一系列国家级、省级重大战略的步伐,淮安高铁全面连接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重庆等大都市,淮安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高铁畅游全国,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交通获得感、生活幸福感、城市自豪感。另外,淮安正在全力加快推进淮镇铁路、宁淮城际铁路建设,积极争取沂淮、沿淮等铁路早日开工建设,努力让淮安人民出行更加快捷高效,也让更多的朋友来总理故乡旅游,品尝淮扬美食。

  交汇点记者 王建旸 张红/文 韩军 周天琦/摄 张琦/剪辑 孟姝含/主持

编辑:贾晓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