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强信心 一起拼 > 正文
宿迁12条举措支持企业稳岗留工
2023-01-12 1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月10日,宿迁市召开“政在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支持稳岗留工保障经济有序运行的通知》,推出12条举措支持全市重点行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稳产增效,保障城市和经济有序运行。

稳定强化人力资源供给。对本市劳动力返乡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按照500元/人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对春节期间留工保供、项目连续生产的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建设工程和居民生活保供企业,按实际留宿过年外市参保员工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每个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20万元。外市职技院校、培训机构向企业输送外地劳动力来宿迁市初次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一次性输送人员50人至100人、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工作补助。

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将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延续到今年4月30日。落实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对员工来源地较为集中、春节之后无法及时返岗的,开展“点对点”接返服务,对企业包车费用给予50%补助。

持续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全市联动开展2023“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全天候提供线上线下招聘求职服务。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纠纷和劳动争议。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春节期间欠薪问题动态清零。春节期间,宿迁市各级工会面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群众开展“工会常伴贴心送暖”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和年货礼包,同时加强防疫物资供应保障。

作者:明泽 许建 张亮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