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观点评论 > 正文
新面孔 新气象 新作为
2023-01-17 07: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开局新征程,畅想新期待。今年的省两会,处处透着一个“新”字。新一届代表委员中涌现出大量新面孔,他们有的来自新领域,有的从事新业态,还有不少新生代,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第一次省两会,承上启下,意义重大。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到产教融合新路径……新一届代表委员带着百姓的心声和期盼,以饱满昂扬、开放自信、直面关切的履职状态,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新风采,为两会带来新的气息与活力。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信长星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如何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如何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上多作贡献?如何让全体人民更好地享受高品质生活?在高质量的审议讨论中,智慧在碰撞,共识在凝聚。扑面而来的新气象,充分反映出两会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风貌,也折射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

新征程更需新作为。新,是机遇,也是必须担负的使命;新,是愿景,也是共同期待的未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还有许多困难要跨越,还有许多关口要征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两会发出全力支持和鼓励“四敢”的号召,传递出江苏这个经济大省在新征程上“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代表委员的集体智慧,反映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今年的省两会必将激发全省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奔赴春天的盛会,谱写了新一年的奋斗序章,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号角。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坚持“强富美高”一张蓝图绘到底,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能让愿景成真,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作者:陈立民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