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观点评论 > 正文
坚持“强富美高”一张蓝图绘到底
2023-01-14 21: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14日上午隆重开幕,江苏正式进入“两会时间”。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江苏两会,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指引着前行的方向。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光荣使命。五年来,江苏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担使命、奋进拼搏新征程。诚如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讲话时所指出的:今天的江苏,正在逐步展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现代化建设新图景,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道路越走越宽广!

行之有恒,久自芬芳。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的一年。全省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担起经济大省“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持续反复冲击,克服超预期的多重困难挑战,推动全省经济总量迈上12万亿元台阶,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践告诉我们,是江苏人民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不懈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委绘制的“施工图”一步一个脚印变成美好现实。这是我们勇毅前行的底气,也是我们开创未来的信心。

迈入崭新的2023年,我们迎来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就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巨大关怀和重要指示,“坚持‘强富美高’一张蓝图绘到底,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感恩奋进果满枝,乘势而上奋楫行。岁末年初,从苏南到苏北,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多地竞相“包机出海”抢订单、街头巷尾升腾烟火气……抓当下、谋未来,江苏人正用新的拼搏奋斗努力创造新的荣光。我们欣喜地看到,新的一年,多个设区市将2023年的地区生产总值设置在增长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也基本保持一致。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也预示着各地将有更多澎湃向上的新作为。

历史在奋斗中前进,未来在奋斗中开拓。我们坚信,8500万江苏人民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一定可以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险阻,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绘就“强富美高”精彩新一页!(文心衣)

作者:文心衣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